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克罗地亚将加入申根区

字体:
—2022—
12/09
14:21:45
2022-12-09 14:21:4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任珂 李学

  欧盟理事会8日一致同意,克罗地亚将于2023年1月1日成为申根区第27个成员国,但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申请被否决。

  欧盟司法和内政部长会议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捷克内政部长拉库尚在会后宣布,很高兴在捷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克罗地亚加入欧元区和申根区的申请获得通过,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迈出重要步伐。

  欧盟理事会在会后的公报中说,从2023年1月1日起,克罗地亚与申根区其他国家之间的陆地和海上边境管控将不复存在。2023年3月26日,克罗地亚与申根区的内部空中边境管控也将被取消。

  当天的会议还审议了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加入申根区的申请,但未获得通过所需的全体一致同意。奥地利出于安全考虑反对两国加入,而荷兰反对保加利亚加入的理由是腐败和对移民的担忧。

  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当天通过社交媒体说,克罗地亚实现了其战略目标,克罗地亚公民和经济将从中受益。

  欧盟理事会7月12日正式批准克罗地亚于2023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

  1985年6月,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5国在卢森堡小镇申根签署协定,创建申根区,旨在实现各国间人员和货物自由往来,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

W020221209349660870704.jfif

12月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国务秘书雷特瓦里·本采(前左)和罗马尼亚内务部长博德(前右)在欧盟司法和内政部长会议开始前交谈。新华社图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克罗地亚;申根区;欧盟理事会;欧洲一体化进程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欧盟理事会8日一致同意,克罗地亚将于2023年1月1日成为申根区第27个成员国,但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申请被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