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尼共(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被任命为尼泊尔新总理

字体:
—2022—
12/26
09:03:05
2022-12-26 09:03:0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易爱军

  尼泊尔总统班达里25日任命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为新联合政府总理。

  尼泊尔总统府当天发表声明说,班达里根据尼宪法相关条款已任命普拉昌达为总理。尼宪法规定,总统任命能够在联邦议会众议院获得多数票支持的议员为政府总理。普拉昌达在拥有275个席位的众议院获得169名议员支持,大大超过所需的138票。

  据悉,普拉昌达将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宣誓就职。

  尼共(毛主义中心)总书记德夫·古隆对媒体说,此前,普拉昌达已经与最大反对党尼共(联合马列)主席奥利举行磋商,双方同意普拉昌达首先出任总理,5年任期过半后再由奥利出任总理。新联合政府将由尼共(毛主义中心)、尼共(联合马列)等7个政党组成。

  在11月20日举行的大选中,没有一个政党能够在联邦议会众议院获得多数席位。

  普拉昌达曾两次担任尼泊尔总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普拉昌达;尼共;总理;众议院;尼泊尔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