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朗外交部:美国是西亚地区“不稳定”因素

字体:
—2023—
01/01
12:02:30
2023-01-01 12:02:3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高文成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12月30日说,美国在海湾和西亚地区发挥“破坏性”作用,是该地区的“不稳定”因素。

  据伊朗外交部网站消息,卡纳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回应美国“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涉伊条款时说,美国在地区内建立大量军事基地,拥有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的军事和防务相关的销售和合作协议,给地区和平与稳定增加了风险。

  他说,美国“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涉伊条款延续了美国针对伊朗的“敌对、挑衅和干涉”的想法与政策,目的是传播“伊朗恐惧症”。

  卡纳尼再次重申,制造核武器在伊朗的国防政策中没有立足之地。“对伊朗和平核活动提出毫无根据的指控无助于美国为其对伊非法单边制裁辩护,也达不到勒索伊朗的企图。伊朗已经证明它不会屈服于武力逻辑。”

  美国国会日前表决批准“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部分条款对伊朗的地区军事活动、核政策等提出指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伊朗;国防授权法案;美国;核政策;地区和平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