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瑞典启动大规模猎狼行动 被批“影响生态系统平衡”

字体:
—2023—
01/04
14:49:07
2023-01-04 14:49: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0名瑞典猎人带着猎狗和猎枪在元旦后开启猎狼行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他们计划猎杀75只狼,目前瑞典境内狼的数量约有460只。

  英国《卫报》2日报道称,瑞典政府批准的这场猎狼行动遭到动物保护组织批评。有关人士表示,处于食物链顶端的狼群规模缩小会影响生态系统平衡,而且瑞典狼群规模并不大。然而,瑞典大多数议员支持将狼群规模进一步缩减至170只,这也是欧盟规定所允许的最低限度。世界自然基金会专家认为,将狼群规模减少至170只毫无科学依据,种群数量过少可能严重威胁狼的生存。还有批评人士表示,瑞典国内猎人游说集团影响力很大,所以才能促成猎杀行动。令人担忧的是,另一北欧国家挪威采取了对狼群更不友好的政策,该国严格限定每年狼群新增幼崽数量只能在4到6只之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瑞典;猎狼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