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墨西哥首都地铁追尾致1死57伤

字体:
2023-01-08 17:41:3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朱雨博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市长克劳迪娅·欣鲍姆7日说,该市地铁3号线两列列车当天发生追尾事故,造成1人死亡、57人受伤。

  欣鲍姆当天在事故现场附近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当地时间7日9时16分,地铁3号线拉扎站与波特雷罗站之间两列列车发生追尾。事发后,车上乘客大多安全撤离,截至当天下午,包括1名司机在内的被困4人已被救出。

  欣鲍姆说,墨西哥城安全、民防等相关部门将为死伤者家属提供必要援助,当地检方正在调查事故具体过程与原因。

  事故现场照片与视频显示,相撞的两列列车部分车厢严重变形,许多乘客在事发后沿着轨道走出地铁站。现场仍有大量消防、警察等人员进行后续处理工作。

  墨西哥城地铁是墨西哥最繁忙的公共交通系统之一。1975年10月20日,墨西哥城地铁2号线发生严重追尾事故,造成31人死亡、70人受伤。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