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防部:乌军士兵下周赴美接受“爱国者”系统训练

字体:
—2023—
01/11
09:17:54
2023-01-11 09:17: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爱国者”反导系统。资料图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月10日宣布,将有约100名乌克兰士兵于下周起在美国接受“爱国者”反导系统的操作训练。训练将在美国锡尔堡炮兵学院进行,并将持续数月。去年12月,美国首次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反导系统。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与此前提供给乌克兰的防空系统相比,“爱国者”反导系统可以击落更多巡航导弹、短程弹道导弹和飞机。

  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相信俄军将摧毁美国这一最先进的反导系统;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也曾表示,如果“爱国者”系统及北约人员被交付给乌克兰,它们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军事目标。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西方国家不断拱火局势,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军事支持。对此,俄方多次指责美西方正进一步卷入冲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爱国者;乌克兰;美国国防部;防空系统;美国;俄罗斯总统普京;梅德韦杰夫;安全会议;军事目标;巡航导弹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