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集团因税务诈骗被判处罚金160万美元

字体:
—2023—
01/14
15:52:35
2023-01-14 15:52:35 来源:新华网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名下特朗普集团因税务诈骗13日被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判处罚金160万美元。

  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胡安·曼努埃尔·梅尔尚13日宣布这一数目是该州法律允许的最高罚金金额,并要求特朗普集团在14天内缴纳罚金。

  特朗普集团两家子公司去年12月被纽约州最高法院一陪审团裁定税务诈骗、伪造商业记录等17项刑事罪名成立。

  特朗普集团发表声明否认有任何过错,并表示将提起上诉。

  特朗普及其家人并不是本案被告,但检方此前称特朗普对手下人员避税活动知情,特朗普集团律师则对此否认。

  特朗普集团前首席财务官艾伦·魏塞尔贝格去年夏天同检方达成认罪协议,随后在特朗普集团税务诈骗案审理中出庭作证。本周早些时候,魏塞尔贝格因税务诈骗等罪名被判5个月监禁。

  特朗普现年76岁,2017年初至2021年初担任美国总统。在2020年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他输给民主党人拜登,但拒绝承认败选。去年11月,特朗普正式宣布再次竞选美国总统。

  特朗普目前还被牵扯进其他几项调查,包括美国司法部对“国会山骚乱”和特朗普处理机密文件不当的刑事调查。特朗普频繁抨击这些调查受政治驱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特朗普;税务诈骗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