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担心燃油减产 法国司机争相加油

字体:
—2023—
01/18
08:47:18
2023-01-18 08:47: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086744aebf6fe10b436620243a80f0.png

  法国工会组织此前透露,近期计划在石油领域展开三轮罢工,旨在反对退休制度改革。首轮罢工预计将于本月19日举行,持续24小时。为防止罢工引发燃油断供,这两天,法国司机争相加油。

  这里是法国巴黎伊西莱穆利诺的加油站,由于担心石油领域大罢工会引发燃油断供,16日,不少车主提前到加油站将油箱填满。还有的加油站燃油已经售罄。

  出租车司机 拉鲁西·哈特:事实上,我是职业司机,我除了每回把油加满,别无选择。

  车主 阿尤布·埃尔·马达乌伊:很复杂,现在变得一片混乱。对一个应该跻身世界前十的强国来说,一片混乱。缺少汽油,没有柴油,这是个悲剧。

  法国政府本月10日公布了退休制度改革方案,计划将法定退休年龄从62岁延迟至64岁。相关方案引发法国主要工会组织不满。

  法国工会组织上周透露,计划于本月19日、26日和2月6日在石油领域展开三轮罢工,并威胁罢工可能导致炼油厂和仓库等设施关闭,造成燃油减产。去年秋季,法国多家炼油厂罢工曾造成多地燃油供应紧张,很多司机不得不选择在凌晨寻找加油站补充燃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燃油;法国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