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时隔45年 阿根廷重开驻孟加拉国大使馆

字体:
—2023—
02/28
08:16:14
2023-02-28 08:16: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宇

  当地时间2月27日,阿根廷外交部发布公告称,阿根廷当天重开驻孟加拉国大使馆。阿根廷外长卡菲耶罗等官员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出席开馆庆祝仪式。

  公告称,阿根廷时隔45年在达卡重开使馆及领事机构,将有助于巩固和增强两国双边关系发展,特别是将有利于深入挖掘双方经贸交流与合作潜力。此外,公告还强调,由于孟加拉国处于南亚、东亚和东南亚的十字路口,因此,重开使领馆也将极大促进阿根廷进一步融入亚洲国家市场。

  阿根廷与孟加拉国于1972年5月建立外交关系,并于1974年1月在达卡设立大使馆。但随后上台执政的阿根廷军政府在1978年强行关闭驻孟加拉国使馆。此后,两国均未互派大使,也没有在对方国内设立大使馆。2011年起,两国就阿根廷重开驻孟使馆展开磋商。

  根据阿根廷官方统计,2022年,阿孟两国双边贸易额超过7.65亿美元。目前,阿根廷对孟加拉国出口产品主要为石油、大豆、面粉及其他农产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阿根廷;孟加拉国大使馆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