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毒列车”废弃物清理继续 环保局指定处理地点

字体:
—2023—
02/28
08:21:50
2023-02-28 08:21:50 来源:新华网 海洋

  本月初在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发生的“毒列车”脱轨事故善后清理仍在继续,事故现场部分受污染废弃物定于27日运往该州两处指定地点。

  美国联邦环境保护局第五区主管德布拉·肖尔26日说,这两处地点经过环保局认证,具备处理相关废弃物资质。部分液体废弃物将被运往维克里,排入当地一处地下注水井。部分固体废弃物也将由涉事铁路运营商诺福克南方公司运往东利物浦进行焚化处理。

  这是2月14日在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拍摄的脱轨列车残骸。新华社发(章焱飞摄)

  肖尔说,当局还在寻找其他可用于处理固体废弃物的地点,“这对东巴勒斯坦及周边居民而言是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清理工作能快速继续”。

  据美联社报道,诺福克南方公司此前已将部分事故现场的液体和固体废弃物运往密歇根州和得克萨斯州。

  据俄亥俄州州长办公室25日晚通报,已转运的危险固体废弃物重约280吨、由20辆卡车装载,其中15车废弃物运抵密歇根州一处危险废弃物处理设施,另外5车返回东巴勒斯坦。

  2月14日,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货运列车驶过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新华社发(章焱飞摄)

  美国环保局25日命令诺福克南方公司暂停转运废弃物,以便监管人员对废弃物处理地点做更多审查。

  按照肖尔的说法,那些运往其他州后又退回东巴勒斯坦的废弃物将在俄亥俄州两处指定设施处理。

  本月3日晚,诺福克南方公司一列货运列车驶经东巴勒斯坦镇时发生事故,共50节车厢脱轨或损坏;20节运载危险品的车厢中有11节脱轨,其中5节载有氯乙烯。应急人员6日以避免大规模爆炸为由,对脱轨的氯乙烯罐车进行“受控释放”,燃烧产生的滚滚黑烟在东巴勒斯坦上空弥漫。列车脱轨以及随后的“受控释放”导致大量有毒化学品进入空气、水和土壤,酿成环境危机。

  这张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布的无人机视频截图显示的是有毒化学品运载列车脱轨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俄亥俄州环保部门主管安妮·沃格尔说,除了被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扣查的11节脱轨危险品车厢,其余车厢都已被运离事故现场,清理受污染土壤、安装地下水污染监测井等工作得以开展。

  据美联社报道,尽管联邦和地方官员反复向当地居民保证空气和自来水系统安全,并向使用私人水井的居民提供瓶装水,不少居民依然对事故长期影响表达疑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毒列车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