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斐济因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计划处于高度戒备

字体:
—2023—
03/04
15:04:29
2023-03-04 15:04:29 来源:新华网

  斐济代总理卡米卡米加3日表示,斐济因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计划而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据当地媒体报道,卡米卡米加表示,太平洋关系着许多人的生计,太平洋健康的生态环境对包括斐济在内的许多国家至关重要。如果经过“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处理过的核污染水如此安全,那日本为何不将其再利用或用在本国制造业和农业方面?

  卡米卡米加说,日前在斐济闭幕的太平洋岛国论坛特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论坛各国领导人重申,日本应以科学及数据来指导其核污染水排海的政治决策。太平洋岛国论坛已建立一个由科学家组成的独立专家小组,负责就日本核污染水排放问题进行咨询,评估日方通报的数据与信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