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热带气旋“弗雷迪”重返非洲东南部

字体:
—2023—
03/08
08:46:38
2023-03-08 08:46: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北平

  当地时间3月7日,热带气旋“弗雷迪”中心抵达马达加斯加西南部海岸附近,此前两天,“弗雷迪”已导致该国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风和大雨,造成4人因灾死亡。

  据预测,“弗雷迪”将继续向西北移动,预计该气旋在穿过莫桑比克海峡时进一步加强并在本周末(11日前后)再度登陆莫桑比克北部地区,多国气象机构正密切关注“弗雷迪”气旋动向,并提示相关区域民众做好防范。

  2月6日,热带气旋“弗雷迪”在印度尼西亚南部以热带风暴的形式开始其“旅程”,随后逐渐穿过整个南印度洋,2月21日抵达马达加斯加,2月24日进入莫桑比克,在几天时间里带来大雨并造成洪水。如果持续到本月中旬,“弗雷迪”将创造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热带气旋世界纪录。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3月6日发布报告称,热带气旋在马达加斯加带来的灾害共导致11人死亡,3100多人流离失所,3300多所房屋被淹或被毁;莫桑比克则有10人死亡,气旋加之当地季节性强降雨,估计约有175万人受到影响,超过8000人流离失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热带气旋;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气象机构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