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新一期援柬扫雷项目举行启动仪式

字体:
—2023—
03/10
10:49:37
2023-03-10 10:49:3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吴长伟

  中国援柬扫雷项目(2023-2025)9日在柬埔寨暹粒省举行启动仪式,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和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共同出席仪式。

  王文天表示,柬埔寨是世界上受地雷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数量庞大的地雷和未爆炸物给柬人民造成了深重灾难。2018年以来,中方向柬政府提供无偿援助,以支持柬人道主义排雷行动,共清理雷区74.92平方公里,发现并销毁地雷和未爆弹药7万多枚,受益民众超过60万。

  迪班代表洪森首相和柬埔寨政府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柬扫雷等人道主义行动的支持。他指出,实现2025年无地雷目标是柬重要国家战略之一。目前,柬埔寨尚有约650平方公里未清理雷区,他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加大对柬扫雷行动支持力度。

  中方新一期援柬扫雷项目实施周期自2023年至2025年,将为暹粒、磅通、柏威夏三个目标省份清理共计101.54平方公里雷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扫雷;地雷;雷区;人道主义行动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