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土耳其、芬兰、瑞典三方备忘录常设联合机制举行第三次会议

字体:
—2023—
03/10
11:20:10
2023-03-10 11:20: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梁慧 郝晓丽

  当地时间3月9日,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伦在土耳其、瑞典、芬兰三方备忘录常设联合机制第三次会议后表示,会谈总体气氛积极,虽然瑞典和芬兰在采取积极措施,但还不够,土耳其希望看到更多措施以满足土方安全需求。

  根据会谈后北约发表的声明,三方代表讨论了为履行去年达成的备忘录所采取的具体步骤。三国对业已取得的进展表示欢迎,并同意在今年7月北约峰会前再次以同样形式举行会谈。

  瑞典和芬兰2022年5月申请加入北约,但遭到土耳其的反对。经过多轮谈判,土耳其、瑞典、芬兰2022年6月底签署备忘录,确认土耳其同意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瑞典和芬兰将不支持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并同意解除向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按照相关章程,瑞典和芬兰申请加入北约需要获得北约30个成员国一致接纳。目前,两国加入北约的议定书只剩土耳其和匈牙利议会尚未批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土耳其;芬兰;瑞典;备忘录;会谈;联合机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