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加州堤坝决口 至少两人死亡 数千人被疏散

字体:
—2023—
03/12
19:55:28
2023-03-12 19:55: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近日持续遭遇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造成河流决堤,洪水泛滥,数千居民被疏散。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1日报道称,加州已有至少两人死亡。

  10日深夜至11日早晨,强降雨引发加州蒙特雷县帕哈罗河水位猛涨,一段大约30米的堤坝被冲垮。蒙特雷县超过8500人收到疏散命令或警告。当地官员称,洪水流入该地区水井,可能污染水质,请居民暂时不要饮用自来水。截至10日,加州已有34个县进入紧急状态。

  帕哈罗居民 洛佩斯:我当时在睡觉,忽然就听到警报声,我还没有准备好,我的家人还没准备好,他们告诉我们只有不到10分钟了。我们不知道洪水什么时候会影响到我们,但之后我们看到了远处的洪水就立刻离开了。

  帕哈罗居民 马丁内斯:洪水,3英尺(约0.9米)的水,水有3英尺那么深,这太疯狂了。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我们有点被洪水吓到了,但现在没什么能做的。

  风暴还导致加州大范围断电。11日,加州一度有超过41000户家庭和企业断电。截至12日凌晨,加州仍有超过10000用户断电。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预计13日至15日加州的雨雪天气还将加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