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国民众举行集会 抗议政府第三方代赔方案

字体:
—2023—
03/12
19:56:47
2023-03-12 19:56: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日下午,韩国多个市民团体代表聚集在首尔市政府广场前的道路上举行集会,抗议韩国政府本月6日公布的二战时期日本强征劳工案受害者的第三方代替赔偿方案。

  抗议民众手举标语,高喊口号,呼吁韩国政府撤回相关方案,称韩国政府的方案“反历史,反和平”。

  抗议者:当年明明是日本强行侵略了韩国,现在为什么让我们来进行赔偿?当然应该是加害者进行赔偿,怎么能让受害者来赔偿呢,我觉得这非常不合理。

  抗议者:我觉得这是很屈辱的一件事,我非常气愤,今天就是来表达这种气愤的。

  韩国政府6日宣布二战时期日本强征劳工案受害者的赔偿方案,决定由韩国行政安全部下属财团筹措资金,替被告日本企业代付赔偿金。该方案一经发布,即遭到韩国最大在野党和多个市民团体的批评和反对。

  本月16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将访问日本。韩国舆论质疑,政府“速战速决”公布强征劳工受害者赔偿方案,是为了向日本示好以寻求双边关系改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