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龙”飞船载美俄日宇航员安全返航

字体:
—2023—
03/12
20:19:26
2023-03-12 20:19: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运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宇航员11日安全返回地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直播画面显示,“龙”飞船飞离国际空间站,于美国东部时间11日21时左右降落在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坦帕附近海域。

  这艘“龙”飞船载有美国宇航员妮科尔·曼、约什·卡萨达,俄罗斯宇航员安娜·基金娜和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这批宇航员去年10月5日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乘“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开展常规科学研究,飞船由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号火箭发射。他们原计划本周早些时候返回,因为降落地点天气恶劣而推迟。

  妮科尔·曼是美国首名进入太空的印第安裔女宇航员。若田光一现年59岁,创造了多项日本航天之最,包括5次进入太空、累计太空停留超过500天、年龄最大的日本宇航员。

  “龙”飞船是美国首个由私营企业建造并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载人飞船,也是自美国航天飞机之后首个获美国航天局认证的常规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新型载人飞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