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今年全美已有超8000人死于各类涉枪事件

字体:
—2023—
03/12
20:19:48
2023-03-12 20:19: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枪支暴力是长期困扰美国社会的顽疾,本周末,美国多地枪声再起,将民众再次置于枪支暴力的血色阴影之中。

  当地时间10日凌晨,在美国华盛顿州雷德蒙德,一名枪手翻窗进入一户人家中,开枪将家中的夫妇两人杀害。警方称,枪手也死于案发现场,初步判断是开枪自杀。警方透露,本次枪击事件的女性受害者是一名播客博主,枪手是她的听众,一名38岁的卡车司机,两人曾在网络上进行过交流,后来女性受害者称该卡车司机对她发出威胁,并向警方申请了保护令。然而在警方对卡车司机采取措施之前,发生了枪击事件。

  11日,位于美国缅因州沃特维尔的科尔比学院发生枪击事件,校园被临时封锁。警方表示,嫌疑人在一个校园派对上与人发生冲突,随后开枪,所幸子弹只是击中了墙壁,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美国枪支暴力网站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各类涉枪事件已导致8097人死亡,6023人受伤。不包括枪手在内、至少造成4人伤亡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已达107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