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矿业巨头首次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球团

字体:
—2023—
03/21
16:43:01
2023-03-21 16:43: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记者 吴杰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近日宣布,在不使用无烟煤的情况下,该公司首次以工业规模成功生产出具有商业品质铁矿石球团。

  该公司称,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大瓦尔任球团厂进行的一项测试中,使用生物炭替代100%内部化石燃料生产球团。生物炭是一种通过将生物质碳化获得的可再生且零排放的产品。

  这一测试对减排来说成效显著。该项目负责人罗德里戈·博耶表示,仅在这一座球团厂使用生物炭,每年即可减少大约35万吨碳排放,相当于7.54万辆1.0L排量的小型燃油车一年的碳排放总量。他说:“2023年我们将进行更多次数、更长时间的测试,从而对这一工艺做出完整评估。”

  淡水河谷脱碳项目经理罗德里戈·阿劳若表示,此次测试是公司朝着实现“净零排放”目标迈出的又一重要步伐。巴西具有巨大的生物质生产潜力,就球团生产而言,使用生物炭将成为我们主要的减排举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生物炭;碳排放;测试;生产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