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含氚放射性水再次泄漏 美国明尼苏达州一核电站关停维修

字体:
—2023—
03/27
11:13:23
2023-03-27 11:13:2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孙丁

  美国卓越能源公司位于明尼苏达州的一座核电站2022年11月底向监管部门报告泄漏大量含氚放射性水。该公司日前宣布,近期监测又发现新的含氚放射性水泄漏,决定关停该核电站,并对其进行维修。

  卓越能源公司去年11月底报告,该公司位于明尼苏达州蒙蒂塞洛市的核电站泄漏约40万加仑(1美制加仑等于3.785升)含氚放射性水。氚是氢的一种放射性同位素。这一事故近4个月后才被公之于众,引发美国舆论对公共安全的担忧以及对信息透明度的质疑。

  卓越能源公司说,去年找到泄漏点后,公司实施了短期处理。近期监测又发现泄漏,预计数百加仑新的含氚放射性水从原来的泄漏点泄漏。该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最佳方案是关停这座核电站,立即对其进行彻底维修。

  事发核电站附近有居民对反复出现含氚放射性水泄漏表示担忧。他们认为,公众应得到更多有关这一事故的信息。

  明尼苏达州污染控制和卫生部门日前联合发表声明说,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这起泄漏正在或将对公众健康构成风险,但将持续监测地下水样本。他们同时呼吁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向社会公布更多信息,帮助居民更好了解情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放射性;核电站;能源公司;监测;公共安全;监管部门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