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今年3月份可再生能源产量破纪录

字体:
—2023—
03/31
10:27:59
2023-03-31 10:27: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丹娜

  巴西全国电力调度中心于3月30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该国水电、风电和光伏发电的总量占全国总发电量的92.4%,而污染物排放量大、成本高昂的热电厂发电量仅占本月总发电量的5.39%。

  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教授卡斯特罗表示,巴西大力发展风能和太阳能等绿色能源,加上本月内该国降雨量增多,有助于提高水力发电效能,使得水电、风电和光伏发电总量提高。传统上主要依靠水力发电的巴西,本世纪初以来共经历四次水危机,降低了水力发电的稳定性,发电成本由此上升。根据巴西国家替代能源激励计划,目前该国致力于推进和发展包括风电、生物质能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等多种清洁能源。

  为进一步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巴西政府曾于此前一天宣布,从即日起至2026年12月,免征太阳能电池板的联邦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水力发电;风电;发电量;清洁能源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