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首发的“星舰”在空中爆炸了 SpaceX官员却对结果表示满意

字体:
—2023—
04/21
08:17:11
2023-04-21 08:17:11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楼纯

  美国中部时间4月20日上午8:33分左右,“星舰”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点火发射。

  据SpaceX官方介绍,这是一次测试,也是“星舰”首次进行完整测试。失败与否,重在数据收集。马斯克曾对此次发射预期较低,称“此次发射很有可能推迟甚至是失败”。

0.png
发射现场

  “星舰”由载客飞船与超重型火箭助推器组成。“星舰”火箭系统第一级助推器被称为“超重型推进器”,第二级被称为“星舰”。

  随着倒计时时钟归零,“超重型助推器”点燃了它的33个引擎,在发射场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

  不过“星舰”升空后,还是在它的首次发射尝试中发生了意外。

  “星际飞船刚刚经历了我们所说的快速而意外的解体,推进器未能成功分离。”一位播报官员在广播中说。随后SpaceX官方终止了任务并主动炸毁了火箭。

1.jpeg

火箭自毁后的影像

  “此次发射结果比预期的要好。”SpaceX团队说。

  而就在几天前,“星舰”曾因其中一个压力阀门意外被冻住而推迟发射,此次发射是在故障排除后进行的首次尝试。

  按计划,“星舰”第一级“超重型助推器”将落入墨西哥湾,顶部的“星舰”飞船将飞越大西洋,然后在夏威夷附近降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发射;SpaceX;推进器;意外;火箭责任编辑:毕真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