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土耳其外长: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谈判仍在进行 有望再延长两个月

字体:
—2023—
05/11
14:23:07
2023-05-11 14:23: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当地时间5月10日表示,他在访问莫斯科期间,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进行了讨论,希望正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四方会谈能够取得积极成果。恰武什奥卢透露,相关谈判11日还将继续,“我认为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果,协议至少可再延长两个月”。

  俄乌冲突爆发后,乌克兰和俄罗斯经黑海港口的农产品出口受到干扰。在联合国和土耳其斡旋下,俄罗斯、乌克兰2022年7月22日就恢复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签署协议,协议有效期120天,并于2022年11月和2023年3月两度延长。在3月商谈续签事宜时,俄罗斯只同意延长60天,协议5月18日到期。

  俄罗斯方面曾多次表示,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没有得到全面履行,俄方的诉求没有得到回应,如果不解除对俄罗斯粮食和化肥出口限制,俄方可能不会同意延长协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