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勒斯坦杰哈德同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

字体:
—2023—
05/14
10:37:02
2023-05-14 10:37:0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卓伦 张天朗

  5月13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城街头庆祝停火协议达成。新华社发(里泽克·阿卜杜勒贾瓦德摄)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官员13日晚说,杰哈德已同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

  这名要求匿名的官员对记者说,在埃及的斡旋下,杰哈德同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协议于当地时间13日22时(北京时间14日3时)正式生效。

  5月13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城街头庆祝停火协议达成。新华社发(里泽克·阿卜杜勒贾瓦德摄)

  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巴以双方在停火协议生效后仍有零星交火,但形势总体稳定。与此同时,加沙地带大批民众走上街头庆祝停火。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侯赛因·谢赫当天发表声明对停火协议达成表示欢迎,他同时感谢埃及以及国际社会为达成停火协议所做努力。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13日晚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察希·哈内格比代表总理内塔尼亚胡向埃及总统塞西表示感谢,对埃及为推动本轮停火所做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哈内格比在声明中还说:“平静将得到平静的回应,以色列如果遭攻击或受到威胁将继续用尽一切手段自保。”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军后方司令部13日晚放松了以色列南部地区的限制措施。

  自9日凌晨起,以军对加沙地带发动多轮空袭,炸死多名杰哈德高级成员。以色列军方13日晚说,10日以来,已有1200多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和以色列急救部门的消息,截至13日,本轮冲突已造成3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40多人受伤,一名以色列人在火箭弹袭击中死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停火协议;以色列;加沙地带;巴勒斯坦;火箭弹;阿卜杜勒;加沙城;以军;埃及;街头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