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基斯坦苏吉吉纳里水电站大坝顺利封顶

字体:
—2023—
05/16
10:51:08
2023-05-16 10:51: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崔如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5月15日,随着最后一车堆石料完成,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苏吉吉纳里水电站(SK水电站)大坝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首部区域主体土建工程基本完工,为今年年底大坝下闸蓄水提供了重要保障。

  大坝是水电站工程的核心建筑物,承担着挡水与泄洪的重要任务。SK水电站大坝为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坝顶海拔2239.5米,最大坝高为54.5米,坝顶宽度10米,坝顶长度为258.0米,回填总方量达到189.61万立方米。

  SK水电站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先行的“中巴经济走廊”首批清单项目,是中国企业目前在境外的最大绿地水电投资项目,受到中巴两国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该水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曼塞赫拉地区的昆哈河上,为高水头、长隧洞引水式电站,总投资19.62亿美元。安装4台冲击式机组,总装机容量884兆瓦,主体结构包含大坝、引水隧洞、主厂房等。项目于2016年12月31日破土动工,计划于2024年投产。建成后,每年可提供32.12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将减少巴基斯坦对非可再生资源依赖,缓解巴基斯坦电网严重缺电的局面,促进巴基斯坦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巴基斯坦;水电站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