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铁路大罢工暂时避免 问题根源仍待解决

字体:
—2023—
05/16
10:51:56
2023-05-16 10:51: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铁路工会原计划在当地时间15日至16日举行新一轮全国范围的大罢工,要求增加工资以对抗高通胀。在法院的调停下,劳资双方在罢工开始之前达成和解,使得本次罢工暂时得以避免。

  不过铁路工会方面表示,目前的高通胀让民众不堪重负,为了实现加薪的诉求,未来工会仍考虑组织更多的罢工活动。

  总台记者 余鹏:这里是汉堡火车站。15日是原计划的铁路大罢工的第一天,尽管罢工最终被取消,但对铁路运营还是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身后的公告牌上写着,因为罢工,部分线路发生了变化,其中一部分车次被取消,还有一部分则是换乘路线发生了变化。

  今年以来,德国的邮政、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部门已经举行了10多次罢工,而居高不下的通胀率是引发罢工潮的主要原因之一。德国铁路系统今年已经举行过两次罢工,其中3月底的大罢工导致德国的公共交通基本瘫痪。

  汉堡铁路工会主席 毛尔:德国现在的通胀率处于超乎寻常的高位,我可以举个例子,从去年年初以来食品价格上涨了22%,汉堡的房租也非常高。而随着去年俄乌冲突的爆发,能源价格暴涨,这让大家都不堪重负。

  数据显示,德国4月份的整体通胀率为7.2%,而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7.2%,其中面包上涨了21.3%,乳制品上涨了34.8%。

  而与此同时,一项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称,他们目前已经达到财务极限,其中21%的人认为薪水“几乎不够”支付生活费用,8.5%的人则表示收入“完全不够”支付生活费用。

  汉堡铁路工会主席 毛尔:我们需要提高工人工资来对抗高通胀带来的影响,他们现在的收入已经无法负担正常的开支。未来我们仍会考虑继续组织罢工,直到我们的诉求得以实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德国;铁路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