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27次,尼泊尔登山向导创造登顶珠峰新纪录

字体:
—2023—
05/18
08:57:05
2023-05-18 08:57:0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易爱军

  尼泊尔知名登山向导凯米·瑞塔·夏尔巴17日从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创造第27次登顶这座世界最高峰的新纪录。

  图为珠穆朗玛峰。新华社记者 姜帆 摄

  尼泊尔“七峰徒步公司”总裁明玛·夏尔巴对新华社记者说,凯米于当地时间17日早上8时30分第27次登顶珠峰。尼泊尔旅游局登山处处长尤巴拉杰·卡蒂瓦达也证实了凯米登顶的消息。

  凯米现年53岁,他于1994年5月首次登顶珠峰。2019年,他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两次登顶世界最高峰。去年5月初,他第26次登顶珠峰。

  今年是人类登顶珠峰70周年。据尼泊尔旅游局最新数据,目前已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478名登山者获得从南坡攀登珠峰的许可证,创下历史新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尼泊尔;珠穆朗玛峰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