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国白菜减产致价格上涨 泡菜进口量创4年同期新高

字体:
—2023—
10/22
16:37:26
2023-10-22 16:37:26 来源:央视财经

  最近,韩国秋白菜的主产地忠清北道遭遇罕见的冰雹,即将进入收获期的白菜田严重受灾。随着韩国腌制越冬泡菜的时节临近,不少人担心,本就居高不下的白菜价格会进一步上涨。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雷雨婷:几天前,韩国中部的农产品基地忠清北道的阴城郡下了一场秋雨,夹杂着黄豆般大小的冰雹,种植秋白菜的农田被大面积破坏。农田的主人表示,再过大约一周他们就要开始收获,没料到突然出现了数十年一遇的秋季冰雹。许多白菜的叶子都被砸中,根本没法拿到市面上销售。根据初步统计,这次冰雹造成韩国中部上千亩的农作物受灾,其中白菜和大葱都遭受重大损失。

  今年韩国频繁发生气象灾害,之前的酷暑和暴雨已经导致韩国东北部江原道的夏季白菜减产。进入秋季,异常的天气又让江原道的山区变得高温高湿,软腐病在秋白菜中快速蔓延,使根部腐烂、菜心发黄枯萎。一些农户表示,自本月初以来,白菜的出货量一天不如一天,目前已经累计下滑了三到四成。

  由于产量减少,一度趋于稳定的白菜价格最近急剧上涨。韩国食品流通部门的数据显示,本周一棵白菜的平均零售价约合人民币36元,在短短一个月内涨了两成多。临近泡菜制作季,消费者们还发现,葱、姜、蒜等各种辅料的价格也在上涨,尤其是生姜,比去年同期贵了近一倍。

  专家表示,随着气候异常引发物价上涨等因素,韩国腌制泡菜的文化正在发生变化。目前,自己动手腌泡菜的家庭占比已经跌破三成,年轻人更愿意选择包装好的成品泡菜。然而,韩国的泡菜生产商这两年不断提价,为减轻消费者和餐饮店主的负担,韩国增加了从中国进口泡菜的数量。根据韩国关税厅最新数据,今年前八个月,泡菜进口量同比增长一成多,创下四年来同期的新高,其中99%都是来自中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泡菜;白菜价格;腌制;上涨责任编辑:高雅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