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洲央行称欧元区20国可能已陷入衰退:前景不容乐观

字体:
—2024—
01/12
14:56:35
2024-01-12 14:56:35 来源:人民网海外网 侯兴川

  据彭博社10日报道,欧洲央行副行长路易斯·德金多斯表示,欧元区20国经济可能在2023年年底陷入衰退,并且可能会在今年继续陷入困境。

  德金多斯当天在马德里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欧元区20国经济活动继续表现出明显的疲软,“软指标也表明2023年12月份经济已出现收缩,这证实了欧元区出现技术性衰退的可能性” 。德金多斯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令人失望”,“经济活动似乎已大范围放缓,建筑业和制造业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受其影响,“未来仍然不确定,前景不容乐观”。

  标准普尔全球1月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随着采购经理指数连续七个月下降,欧元区20国经济可能在2023年已经陷入衰退。数据显示,欧元区2023年第三季度经济收缩0.1%,2023年第四季度可能再次收缩,符合衰退的技术定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欧元区;经济活动;收缩;衰退责任编辑:马驰骋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彭博社10日报道,欧洲央行副行长路易斯·德金多斯表示,欧元区20国经济可能在2023年年底陷入衰退,并且可能会在今年继续陷入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