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在瑞士

字体:
—2024—
01/16
09:40:57
2024-01-16 09:40: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月15日,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在瑞士达沃斯召开,主题为“重建信任”。本届年会将围绕经济增长、气候与自然行动等全球迫切事项,深入推动对话,积极促进合作。

  总台记者 易歆:本届年会吸引了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名代表参会,其中包括6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为期五天的年会期间,各界代表将举行数百场公开或非公开的会议和对话,共同探讨当前全球发展面临的诸多紧迫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创新解决方案。

  本届年会设置了四大关键议题,分别是“在分裂的世界中实现安全与合作”“为新的时代创造增长和就业”“人工智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实施长期气候、自然与能源战略”。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在年会召开前夕表示,面对分裂的世界和不断加剧的社会分化,“我们需要的不仅是危机管理,还要寻找当前问题的根源,共同建设更有希望的未来,重建对未来的信任”。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 米雷克·杜谢克:我们不能仅仅描述现在的情况有多么糟糕,更重要的是,如果说我们处在一个全球竞争加剧的环境中,我们怎样才能想出办法,在贸易方面取得进展,在气候融资方面取得进展,在全球债务以及其他刻不容缓的问题上取得进展。真正重要的是,各国领导人至少要有空间,来探讨如何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经济责任编辑:黄泽杭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