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土耳其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字体:
—2024—
01/26
09:49:34
2024-01-26 09:49:34 来源:新华社

  土耳其25日发布官方公告,宣布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这表明,在土耳其议会23日批准关于瑞典加入北约议定书的议案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签字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目前,北约成员国中仅剩匈牙利尚未批准瑞典“入约”。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4日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通电话,重申匈牙利政府支持瑞典加入北约。

  瑞典和芬兰2022年5月同时申请加入北约。按照规程,北约所有成员国必须一致同意才能吸收新成员。芬兰已于去年4月正式获准加入北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土耳其责任编辑:蒋旭辉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