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西非三国宣布立即退出西共体

字体:
—2024—
01/29
14:33:23
2024-01-29 14:33:23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子正 孙毅 张健

  西非国家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28日发布联合公报,宣布立即退出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

  1月28日,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阿卜杜拉耶·马伊加在国家电视台宣读联合公报(视频截图)。西非国家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28日发布联合公报,宣布立即退出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新华社发

  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阿卜杜拉耶·马伊加当天在国家电视台宣读了联合公报。公报说,这三个国家“回应本国人民的期望、关切和愿望”,决定立即退出西共体。

  公报说,西共体已背离创立时的理想和泛非主义。该组织在打击恐怖主义和应对安全威胁时没有向三国提供援助,并对三国实施了“非法、不人道和不负责任”的制裁。

  此前,西共体在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发生军事政变后对三个国家实施制裁。

  西共体成立于1975年,旨在加强区域一体化,促进成员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发展与合作。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退出前,西共体共有15个成员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非国家;尼日尔;联合公报;国家电视台;安全威胁责任编辑:马驰骋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非国家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28日发布联合公报,宣布立即退出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