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联储暗示不会降息 称需要看到更多通胀持续下降的证据

字体:
—2024—
02/01
10:48:29
2024-02-01 10:48: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德智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当天宣布的联邦基金利率决定发表讲话,表示在决定降息之前,美联储还需看到更多的证据来证明通胀在持续下降,目前来看,在三月的会议上开始降息“不太可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鲍威尔称,联邦基金利率很可能处于本轮紧缩周期峰值。他表示,美国的通胀水平有所缓解,但经济并未放缓,失业率也没有大幅上升,应该继续保持目前的进程。

  鲍威尔表示,在考虑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进行任何调整时,制定货币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仔细评估未来的数据、不断变化的前景和风险平衡。在更有信心确定通胀率持续向2%的目标迈进之前,降低利率“是不合适的”。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月31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至5.5%之间不变,并暗示暂时不会降息。这是美联储连续第四次维持这一利率区间不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