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东北部海岸出现赤潮

字体:
—2024—
02/03
13:17:47
2024-02-03 13:1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当地媒体2月2日报道,近日巴西东北部阿拉戈斯州海岸出现赤潮现象,导致超过240人出现中毒症状。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名患者称,其在海滩停留了约3小时。次日醒来时身体疼痛,频繁打喷嚏、咳嗽,呼吸急促,发烧并腹泻,目前在该州医院接受治疗。

  赤潮,又称红潮,是由某些浮游藻类大量繁殖引起的水体变色现象,是海洋生态系统中的异常现象。

  巴西阿拉戈斯联邦大学海洋学家加布里埃尔·勒坎皮恩表示,这是一种发生在沿海地区的罕见现象,在炎热、干旱的地区更易出现。这些藻类有可能是无毒的,也有可能是有毒的,毒素可以通过空气传播。人们吸入此类毒素后可能出现恶心、喉痛、胃痛、咳嗽、结膜炎等症状。(总台记者 耿之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毒责任编辑:黄泽杭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