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也门任命艾哈迈德为新任总理

字体:
—2024—
02/06
10:12:17
2024-02-06 10:12: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日,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主席发布一项决定,任命外交部长艾哈迈德·阿瓦德·本·穆巴拉克(Ahmed Awad bin Mubarak)为也门新任总理,也门前总理穆因被任命为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主席顾问。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停火、战俘交换等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联合国数据显示,也门战乱已导致超过15万人死亡,数以百万计平民流离失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也门责任编辑:蒋旭辉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