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多哥通过新宪法将政体由总统制变为议会制

字体:
—2024—
03/27
14:59:45
2024-03-27 14:59:4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孙毅

  多哥政府26日发布公报说,多哥国民议会25日晚通过新宪法,多哥国家政体将由总统制变为议会制。

  公报说,国民议会以89票赞成、1票反对、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新宪法。新宪法重新定义了国家元首的任命机制,并重新分配了各机构的权力。

  公报说,新宪法规定,多哥共和国总统今后将由议会选出,任期6年。此前,多哥总统由选民投票直接产生,任期5年。此外,新宪法引入“部长会议主席”这一新职位,由在议会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的政党或联盟的领导人担任。部长会议主席拥有权力全权管理政府事务,并承担相应责任。国家元首主要起象征性或礼仪性作用。

  目前,新宪法何时生效尚不明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宪法;多哥责任编辑:马驰骋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多哥政府26日发布公报说,多哥国民议会25日晚通过新宪法,多哥国家政体将由总统制变为议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