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报告显示韩国近三成中小学生体重超标

字体:
—2024—
04/02
08:35:12
2024-04-02 08:35:12 来源:新华社 乔颖

  韩国政府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依照韩国标准,2023年该国近三成中小学生超重或肥胖,这一比例较2022年略微下降。此外,报告显示,有酗酒行为的中学生比例有所上升。

  韩国教育部和疾病管理厅联合调查韩国1009所中小学的逾8.7万名学生后,完成了这份报告。依据该报告,2023年韩国29.6%的中小学生体重超标,这一数字相比2022年下降0.9个百分点,相比2021年下降1.2个百分点。

  2023年4月23日,人们在韩国首尔广场上阅读和休息。新华社记者王益亮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介绍,超重和肥胖以身体质量指数(BMI)为衡量标准,即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超重和肥胖是指对健康构成风险的异常或过度的脂肪积累。对成年人来说,BMI超过25被视为超重,超过30被视为肥胖。而对儿童和青少年(19岁及以下人群)来说,在定义超重和肥胖时需考虑年龄因素。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体重标准与世卫组织相关标准有所不同,前者将BMI超过23视为体重超标。

  报告显示,2023年韩国高中毕业年级学生的平均体重比前一年有所上升,男生平均体重增加0.9千克,达到72.7千克;女生平均体重增加0.7千克,达到58.2千克。初中毕业班男生的平均体重为64.6千克,比上一年有所增加;女生平均体重有所减少,为55.1千克。

  不过,小学六年级学生不论男女,平均体重均比上一年有所下降。其中男生下降1千克,为50.6千克;女生下降0.2千克,为47千克。

  工作人员还调查了韩国初高中学生的吸烟率和饮酒率。吸烟率指在过去30天内至少吸烟一次的学生所占百分比,饮酒率指在过去30天内至少饮酒一次的学生所占百分比。结果显示,韩国学生整体吸烟率为4.2%,这一数字在男生中为5.6%,在女生中为2.7%。

  另外,尽管韩国中学生的饮酒率整体而言比上一年略有下降,但饮酒者的“畅饮程度”较严重。在被归类为饮酒者的学生中,有“危险饮酒行为”的学生比例为男生41.3%,女生50.1%。危险饮酒行为指在过去30天内,男生至少有一次喝过5杯烧酒,女生至少有一次喝过3杯烧酒。韩国多种知名烧酒的酒精含量在17%至20%之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韩国;体重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