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北约内部对援乌方案仍有不同意见

字体:
—2024—
04/05
11:56:09
2024-04-05 11:56: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日,北约继续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外长会议,北约内部对支持乌克兰的方案仍有不同意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重申,匈牙利将反对任何会导致俄乌冲突升级的北约提议。

  当天,北约成员国外长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举行会谈,继续围绕援助乌克兰事宜交换意见。库列巴强调,他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呼吁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提供包括“爱国者”防空系统在内的防空武器。

  据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日提出为乌克兰提供总额1000亿欧元的一揽子支持计划。然而此举受到成员国的广泛质疑,只得到了北约32个成员国中英国、波兰和拉脱维亚的支持。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强调,欧盟和北约之间的援乌进程不可以互相重叠,针对乌克兰的支持方案另起炉灶的做法毫无意义。

  匈牙利外长称反对任何导致冲突升级的提议

  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当天表示,必须尽一切可能避免北约和俄罗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发生直接冲突。他表示,在北约内部,相反的意见始终存在,一些提议和计划的提出或将越过目前的“红线”,导致冲突的升级。他再次强调,匈牙利将对任何会导致俄乌冲突升级的北约提议作出反对。

  匈牙利外长 西雅尔多:在接下来的会谈中,匈牙利将反对任何可能导致俄乌冲突升级、直接威胁世界和平或者引发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直接冲突的提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乌克兰责任编辑:黄泽杭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