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小林制药两个多月前已知涉事产品存在问题

字体:
—2024—
04/05
11:58:25
2024-04-05 11:58: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多家媒体4日报道称,小林制药今年1月就已接到含红曲成分保健品致消费者健康受损的报告,然而却在两个多月后才告知公司外部董事并宣布召回相关产品。

  据日本媒体报道称,今年1月15日,小林制药公司首次接到含红曲成分保健品致人健康受损的报告,随后接连获知多名服用该保健品的消费者患肾脏疾病入院治疗。2月6日,公司相关部门向社长小林章浩报告此事,此后几乎每周汇报相关情况。

  据悉,小林制药公司董事会共有7人,4名外部董事直至3月22日才首次获知“问题保健品”一事,当天该公司作出召回决定。这意味着事发后两个多月里,外部董事一直没有机会参与此事决策。

  有专家指出,这起事件关系到消费者身体健康甚至性命,通常情况下应召开董事会并立即报告相关情况,但小林制药公司的管理存在问题,致使报告拖延。专家指出,如果当时能够及时告知外部董事,事件相关情况可能更早对外公开,“问题保健品”也可以更早召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小林制药;日本责任编辑:黄泽杭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