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加拿大央行宣布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字体:
—2024—
04/11
09:41:33
2024-04-11 09:41:3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林威

  加拿大银行(央行)1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5%的水平不变。加拿大银行行长蒂夫·麦克勒姆表示,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密切关注核心通胀率的变化以决定何时降息。

  加拿大银行说,核心通胀率2月放缓至3%出头,过去3个月的年化利率呈现下降势头。预计,今年上半年通货膨胀率将接近3%,下半年将低于2.5%,2025年将回到2%的政策目标。

  麦克勒姆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无意让货币政策超需紧缩,但如果过早或过快降息,可能会危及在降低通胀方面取得的进展。

  新冠疫情2020年初在加拿大暴发后,加拿大银行迅速下调基准利率,从当年2月的1.75%一路下调至3月底的0.25%。2022年3月至2023年7月,加拿大银行加息10次,将基准利率上调至5%,然后一直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加拿大;央行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