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以色列民众:袭击令人恐慌 希望冲突降级

字体:
—2024—
04/15
09:49:55
2024-04-15 09:49: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14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宣布向以色列目标发射了导弹和无人机。随后,以色列国防军称,以空军战斗机击落了部分伊朗向以色列发射的无人机和导弹。

  此次伊朗对以色列发动的报复性军事打击,是伊朗首次从其本土对以色列发动的袭击,且规模较大。以色列民众对此感到恐慌,他们希望包括加沙地带在内的冲突局势能够尽快降级,实现地区和平。

  总台记者 赵兵:现在是以色列当地时间14日的中午,我所在的位置是西耶路撒冷一条最主要的商业街。往常的这个时候,这条街道人潮汹涌、热闹非凡。在本轮伊朗的袭击之后,虽然我们看到当地的公共交通和商铺已经基本恢复了营业,但是跟往常相比,这里的行人已经大幅减少。

  尽管14日以色列已经宣布重新开放领空,并通知民众可以不必待在避难设施周围。公共交通、商店等各部门基本也都已经恢复正常,但学校14日仍然没有复学,并且此次伊朗短时间、大范围、高强度的袭击,令以色列民众感到恐慌。

  以色列民众 佐伊:首先关于伊朗的袭击,我认为目前局势升级到了另一种规模,我们感到更加恐慌。今天学校依然停课,我是一名大学生,14日我所有的考试都被取消了,感觉我们现在正在面对一个更强大的敌人。

  以色列民众 罗伊:我希望以色列政府能够找到办法,不去制造紧张局势,而是去缓解紧张局势,避免以后再发生类似的事情。我希望以色列和哈马斯能够达成协议,让所有被扣押人员回到以色列并实现停火,让以色列能够实现安全。

  以色列民众 伊泰:我认为以色列政府应该尽最大努力,去实现停火、结束冲突,以促成被扣押人员早日回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以色列责任编辑:黄泽杭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