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驻联合国代表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避免中东局势恶化

字体:
—2024—
04/15
15:58:11
2024-04-15 15:58: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应以色列要求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伊朗对以色列军事行动。多国代表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的进一步升级。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表示,伊朗的行动是对4月1日伊朗外交馆舍遭袭的回应,并指责美国采用双重标准帮助以色列掩饰其在加沙地带的行为。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对伊朗的袭击提出严厉指责。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 伊拉瓦尼:一些国家特别是美国,在保护以色列不被追究在加沙地带造成杀戮的责任。他们还否认伊朗在以色列袭击伊朗外交馆舍后的自卫权利,同时他们还在用所谓“自卫权”的说法,为以色列对手无寸铁的巴勒斯坦人进行屠杀和灭绝进行辩护。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 埃丹:伊朗的袭击跨过了每一条红线,以色列保留进行回应的权利。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参与了紧急会议并进行通报。古特雷斯表示,中东地区的局势正处于危机的边缘,他呼吁各方缓和局势,最大限度保持克制。

  阿尔及利亚等国表示,中东地区危机的根源是加沙地带的冲突。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西方国家在过去一段时间充分展示了虚伪和双重标准,而西方国家对于加沙地带冲突保持沉默导致了危机的扩散。

  央视记者 徐德智:今天的安理会紧急会议持续的时间其实并不长,尽管安理会的成员国之间可能在很多问题上有分歧,但是有一点是共同的,就是各方都不希望局势进一步恶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东责任编辑:黄泽杭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