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老字号元宵价微涨仍热卖 “独门馅料”受青睐
2018年02月27日 09:01: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摄影/记者 汪震龙

  本周五是元宵节,由于进入3月天气转暖,消费者购买元宵、汤圆时口味的选择发生轻微变化,水果馅料的元宵更受欢迎。虽然价格微涨,但各家老字号的元宵依然热卖,老字号企业推出的“独门馅料”也颇受青睐。

  每逢元宵节前夕,在磁器口排队购买锦芳元宵的长队都成为一景,今年也不例外。昨天早上6点半锦芳小吃提前开门,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逐渐排起长队,高峰时段蜿蜒的队伍能排800米左右。锦芳小吃磁器口店工作人员介绍,从春节假期过后,买元宵的队伍就没断过。目前,该店日销元宵估测有十吨左右,除了黑芝麻、山楂、桂花、玫瑰、椒盐等传统口味,新增果珍、椰肉、番茄馅。此外,今年特别推出的紫糯米皮、黄黏米皮元宵自农历大年初十上市,限量销售5天。

  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元宵、汤圆的总产量计划增长8%。从整体看今年精制黑麻、传统五仁口味较受欢迎。桂花山楂、奶油可可这两种口味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北稻继推出黄米红糖核桃汤圆后,今年新推出了黄米钙奶和黄米红枣桂圆两款新口味。

  昨天下午,正在护国寺小吃起源店购买元宵的李女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两天天气逐渐回暖,所以特意买了榴莲、橘子、椰奶馅的元宵。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经理王新梅介绍,元宵节气温偏高,为了保证口感,元宵坚持现摇现售,销售人员也会提醒顾客如何储存。今年还特别联合了速递、外卖平台,为顾客购买提供便利。从销量来说,今年水果馅料的销量明显高于往年,像今年用鲜榴莲打馅的榴莲元宵,每天得卖出100斤,而橘子、草莓等口味的元宵也是卖得最快的品种。

  此外,不少老字号名店也拿出秘制馅料,为元宵节餐桌添上经典味道。峨嵋酒家今年推出了黑芝麻、巧克力、山楂、黑糖红枣等五种口味的秘制汤圆,供应量同比上升20%。烤肉宛推出了盒装清真元宵,口味包括了传统山楂、松仁豆沙、巧克力等口味。鸿宾楼的元宵、汤圆套装不仅有传统的黑芝麻、巧克力等口味,还专门添上了果味馅料。

  今年锦芳推出的什锦元宵每斤36元,单品元宵每斤40元,每斤价格都比去年贵了4元。此外北京稻香村的元宵价格今年30元一斤,也是比去年每斤24元的价格上涨了4元。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原料上涨以及运输、人工成本的增加,导致老字号今年调整了元宵价格。(记者 李佳)

标签:老字号;元宵;汤圆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