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云南森林公安:网络和物流成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主要渠道
2018年06月21日 19:42:43 来源:新华社 王研

  新华社昆明6月21日电(记者 王研)记者从云南省森林公安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网络和物流已经成为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的主要渠道。今年云南森林公安侦办的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案件中,涉及网络和物流的重特大案件占比逾90%。

  据介绍,当前网络和物流已成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的主要渠道。犯罪嫌疑人往往通过网络招揽生意、谈判、支付,再通过物流发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完成交易,嫌疑人在寄递野生动物活体或制品时没有接受查验,可以轻易地做到人货分离,顺利发货至国内买家。如今年5月云南省森林公安破获的“4·10”专案中,查获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长臂猿2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猕猴3只,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犯罪嫌疑人蒋某通过网络平台发布销售野生动物的视频信息,私下谈成后,由在广西边境城市活动的上家于某,通过物流寄递野生动物活体完成买卖。

  云南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车伟表示,近年来民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虽然逐步提高,但一些人法律意识仍比较淡薄,以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为原材料制作的小型工艺品成为网络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的主要种类,购买受法律保护的野生动物为宠物、网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依然存在。


标签:森林公安;野生动物;非法贸易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