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入户登记 增加两方面内容
2019年01月02日 15:09:22 来源:央视

  原标题: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入户登记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昨天正式开展入户登记工作。这次经济普查的结果将对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政策支撑。

  据介绍,从1日开始,在接下来四个月的时间里,全国超过200万普查人员将对我国境内的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所有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经营户的生产经营状况、资产负债情况等进行登记。

  国家统计局第四次经济普查中心主任 董礼华:这次普查内容应该说比前面增加主要有,一个是主要反映这个经济发展新的动能、新的产业的形态方面的增加了些内容。第二个方面,还是要增加了一些这个资产负债表的一些内容。

  董礼华介绍,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时代,新动能的发展不断壮大,正成为经济新的增长点。因此通过经济普查摸清新动能的行业布局、发展态势,将能够更好的了解我国经济发展的现状,从而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参考依据。

  每五年进行一次的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大国体检”,是对经济的“全面透视”。

标签:经济普查;登记;国家统计局;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