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马卫光代表: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2019年03月10日 10:21: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徐隽

  “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构建高效的决策协调机制,更加有力地推进重大决策,形成覆盖全域的一体化发展局面。”浙江省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代表说。

  马卫光代表建议,构建“一个龙头、三个层面”的发展体系,即提升上海这一龙头的服务和辐射作用,带动示范区层面、重点城市层面、全域层面实现全域一体化。他认为,长三角各城市之间、城乡之间发展水平仍有差距,应在发挥各城市特色和比较优势的基础上,在重点领域加快实现一体化、同城化。在基础设施领域,大力推进铁路、高速公路、机场、港口、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在产业领域,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建设协同创新体系,有序推进产业转移集聚,提升优势产业发展水平,大力培育新产业新技术,着力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在公共服务领域,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加快全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

  “民生领域群众感受最直接,应优先融合、共享、提升。”马卫光代表说,要加快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推进公交服务一体化,让社会保障互联互通,加强区域旅游协同合作,串联打造一批跨区域精品旅游线路。

标签:人大代表;马卫光;长三角一体化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