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普及应急教育应是学校“必修课”
2019年04月13日 18:08:52 来源:大众日报 汪昌莲

  记者从杭州市教育部门获悉,杭州将开展中学应急救护普及行动,提升师生的急救理念和技能,其中初中和高一学生参加应急救护培训分别不少于10课时和6课时。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红十字会将在每学年结束前对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进行考核,并向社会公布考核结果。(3月26日新华网)

  近年来,地震、雷击、溺水、火灾、食物中毒、交通事故、人身意外伤害等各种灾害、事故频发,如同平静湖水中的暗流,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全国各地中小学生安全事故多发,再一次警示社会:从学校开始,重视应急救护培训及生命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范生存风险、规避人身意外的能力,显得尤为紧迫。

  从我国应急救护普及和生命安全教育的现状来看,与发达国家相比,尚有很大差距。据统计,我国的应急教育普及率仅为1%,远低于世界其他国家。不仅是未成年人,更多的成年人生命安全意识薄弱,应急知识更是匮乏。很多家长对孩子们外出总是说“注意安全”,却不能有效指导孩子学会防范和规避风险的方法和技能。

  普及应急教育应成为学校“必修课”。要全面系统地编写应急教育教材,并在此基础上,让生命安全教育进入社会各个阶层,使大家掌握基本的应急技能。

标签:应急;杭州市;杭州市教育局;培训;学生;教育部门;考核结果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