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不等官宣里皮开始为国足“选秀”
2019年05月09日 03:33: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不等官宣里皮开始为国足“选秀”

  本报讯(记者 肖赧)虽然中国足协时至今日还没有公布中国队新帅人选,但由于新一期国足即将于6月3日在广州集中备战与菲律宾队、塔吉克斯坦队两场国际A级热身赛,因此里皮在同意二度接手球队之后,已经圈定了教练、管理与后勤服务保障团队的具体人选。据了解,除“第一球探”佩佐蒂因年近八旬退出外,里皮团队其他人员保持不变。助教也计划于近期分赴中超或亚冠赛场帮助里皮考察国脚人选。

  从4月30日离开广州返回意大利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周时间。中国足协依然没有公开宣布国足新帅的具体人选,这也难免引发外界的猜测。不过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在确认接受有关“二度接手国足”的邀请之后,里皮实际已经重新进入工作状态。

  里皮作为执教经验丰富的金牌教头显然深谙“做好工作首先要选好人”的重要性。在决定重新出山的同时,他其实也已经启动工作团队的组建工作。据了解,为了确保工作迅速上手,他已经决定继续起用原工作团队的成员。

  在今年1月亚洲杯期间,共有10名意大利籍助手辅佐里皮带队。除了翻译文迁时与两名按摩师外,其余7人分别是助教马达洛尼、德罗索,守门员教练兰普拉,体能教练高迪诺、内里,球探佩佐蒂,医务总监卡斯特拉齐。

  不出意外的话,7名意大利籍助教中除佩佐蒂之外,其余6人都将继续辅佐里皮。佩佐蒂之所以离队,主要是因为生于1942年的他年近八旬。从自然规律来说,他也自认为不适宜随队走南闯北。据悉,里皮已经从意大利另选一名相对年轻的教练接替佩佐蒂。

  除了同胞助手之外,里皮也格外看重团队中方成员的具体人选构成。据悉,老领队刘殿秋凭借丰富的跟队经验和良好的为人,深得里皮信任。他也已经确认在6月这期国足集训继续担任领队工作。在上一周期带队工作中,担任国足管理工作的原恒大俱乐部高层康冰亚洲杯后被恒大集团安排到非足球领域的重要工作岗位上。不过由于康冰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工作期间一直辅佐里皮,经验比较丰富,因此他的归队也基本板上钉钉。

  亚洲杯落幕后,曾经担任里皮团队随队意大利语翻译的徐杨、刘剑原本已分别走上中超江苏苏宁与中乙苏州东吴的工作岗位。而随着里皮“归位”,两人再次受到了国家队工作团队的召唤,继续担任老帅“传声筒”也已成定局。文迁时会否重返国家队?从他参与里皮签约谈判来看,可能性较大。不过作为恒大俱乐部工作人员,他的岗位安排还需要与俱乐部具体沟通。

  和其他国字号球队中、外教练热衷于通过数据考察球员不同,里皮一直以来更习惯于“用眼发现”,这也是他此前多次赴联赛、杯赛及亚冠赛场考察国脚表现的原因所在。据了解,里皮计划将于5月下旬重返中国。不过新一届国足的组队工作,包括球员征调工作其实已经悄然展开。在敲定团队成员之后,里皮将根据每个助手的职能特点安排他们赴不同赛场考察球员,包括一些在今年俱乐部赛事中涌现出来的年轻球员。预计新一期国足集训队将征调25名左右的球员。

标签:工作团队;具体人选;球员;工作;俱乐部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