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外记者同登长城话文明
“两山”理念、义乌市场 外国记者脱口而出
2019年05月15日 06:25:56 来源:浙江在线 陆乐

  浙江在线北京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Amazing!”“Unbelievable!”5月14日下午,北京八达岭古长城东段,远眺长城脚下的世园会全景,来自柬埔寨国家电视台的记者梦卡尼发出阵阵惊呼。

  14日举行的这场由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组织的城市采访活动,让梦卡尼对大会有了新的理解,“参观了北京世园会和八达岭长城后,看到文化的繁荣和交融带给人们的盛宴,我觉得这次大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

  本次城市采访活动以“生态文明互建及古都文化交流”为主题,共邀请了来自巴基斯坦、阿富汗、斐济、哥斯达黎加、巴西、阿根廷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50家媒体共60余位记者参加。

  在长城脚下的北京世园会中国馆,看到中国各个省区市的园艺展览,来自缅甸国际广播频率的多达温必松对中国的好奇心更浓了。她希望接下来能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报道中国。听说记者来自浙江,多达温必松脱口而出:“我知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最早就是在那儿提出的,这个理念很有借鉴意义。”

  抚摸着长城的城砖,今日巴基斯坦报记者萨博利感触最深的是“发展”。“中国5000年的文明告诉我们,只有国家不断发展才能让更多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当被问到知不知道浙江时,萨博利亲热地搂住了记者的脖子,“上个月,我去了浙江义乌,见到了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义乌人致富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我们学习。”

标签:世园会;浙江;长城;北京八达岭;国家电视台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