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强冷空气将影响全国大部地区 南部海区有较强东北风
2019年11月16日 14:3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6日白天至18日,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6~10℃。而受冷空气与台风“海鸥”的共同影响,预计16日白天至夜间,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昨日,新疆阿勒泰及沿天山一带出现降雪或雨夹雪1~8毫米,天池、木垒局地10~14.6毫米。今晨,山东西部、江苏北部、河南东部及云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6日白天至18日,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6~10℃,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黄淮东部和南部等地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16℃。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先后有5~7级、阵风8~9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10~11级,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地区、宁夏、陕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扬沙。19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沿淮一带地区。受其影响,16日夜间至1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北部、辽宁北部、吉林、黑龙江等地将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20~25毫米)。17日夜间至19日,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7~9级大风。中央气象台11月16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预计,受冷空气与台风“海鸥”的共同影响,16日白天至夜间,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中央气象台11月16日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海上大风预报图(11月16日8时-17日8时)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月16日8时至17日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盆地南部、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中北部、甘肃河西和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东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10~11毫米)。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北部、江汉、江南地区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新疆北疆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8级,上述地区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16日8时-17日8时)

  11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西藏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中南部、青海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山西南部、西南地区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吉林、辽宁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20~25毫米)。辽宁东部和南部、河北东北部、陕西东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南部、广西中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重庆中东部、贵州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南部、辽宁中部、甘肃河西、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南部、天津北部、江苏中南部、江汉东部、湖南南部、江西北部、广西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其中,内蒙古河套地区和中部部分地区有6~7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17日8时-18日8时)

  11月18日8时至19日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南疆盆地、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大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中北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20~22毫米)。江南中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广西中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东南部和西部、黑龙江西南部、辽宁中部、河南西部、安徽北部、湖南西部、江西中部、浙江中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18日8时-19日8时)

标签:冷空气;气温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强冷空气将影响全国大部地区 南部海区有较强东北风